糖罐(🍑版

= 糖罐
◆桃浓度99%+

“不幸和争论就像波浪一浪接着一浪
向海岸袭来,以至于我们,她说,
当我们在世的时候,也没有经历过
片刻真正不害怕的时候。”

-Die Ringe des Saturn
温弗里德. 塞巴尔德
12/14

不意辛苦.

(薇薇中心。夏天来临之际,女孩们的生活)



     “您没有学过跳舞?”

    “呵呵...没有,并没有人教我。”

    “那太可惜!如不介意的话,我教您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今日舞室的主题是[Masquerade],参与者们都被邀请戴上面具跳舞。这会舞蹈结束,两个女孩一齐在收拾东西。薇薇收起阿尔忒弥丝金粉的小面具,眼光瞟到说话同伴装进提包里的,居然是《弄臣》里的丑角假面。


    她看起来身量轻盈,体态姣好又丰满......烫着玫紫色的卷发,穿非常漂亮的卷边红衣,奶油色的长袜。这样美的人,是因为什么,才用小丑的形象定义自己呢......薇薇细腻的心思在原地盘旋,连女子对她轻声说拜拜,离开舞蹈室,都没注意到。

 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 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  

  



    夏天快要正式抵达了。在驾临之前,她先支使炎热浩浩荡荡地给她铺路,长焰十里杂香来,土上出金火照台。

    这样的天候里,薇薇手上举着的却似乎总是一支“Tough Noon”。



---读取中---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exhaust)

    黛薇薇的辛苦配方:

 ·Tough noon

 ·Lettuce, less glucose.

 ·No sitting at all ends.


    午间,下课,奔回寝室,拿书,换鞋,戴上发卡,继续出门。今天预备的午餐是一份淡绿色Taco蔬菜卷饼,无油煎的培根,口味寡淡得像水煮鸡胸。 

     约莫十分钟过去,薇薇抵达了一公里外的拉丁语教室。生菜,苦苣,少碳水......已经很不错啦。她站在张贴着小幅招生海报的玻璃橱窗前边,一边张望着老师有没有来,一边吃午餐时想到。


    哎,最辛苦的还是两堂课之间间隔太短,有时候刚唱完了歌又要赶来练习口语......qvq连坐下的时间都没有。

It is just what makes it a tough noon, right?说到底我又为什么要受这个罪偏来报拉丁语班,还像以前一样,靠着半生不熟的意大利语唱点歌剧,也能勉强对付过去吧......


    嗨呀。也就是我自讨苦吃啰♪


    薇薇对着自己,无奈地嫣然一笑。她小口衔着浅绿的薄面饼,拿出手机敲敲点点,确认起朋友们下午预订点的单。

 



   


    “我回来啦。”

    薇薇手里提满东西,用指尖开门走进研习室。其他人都在伏案,只有日本室友直子和她轻轻地打了声招呼。

    在谢尔顿音乐学院,亚裔的学生永远是一群奇妙的存在。她们会在春天教你喝茶,吃一种绿粉白三色串起来的甜点心,清透如果冻的樱花玄饼,或裹着芳香抹茶馅儿的青蒿团子。(邻班Ms.Tao去年教的)到了夏天,则是把体温交给果汁冰块的季节。日本姑娘叽叽喳喳着要喝Tapioka,中国的学生像Tao、Liang她们则笑笑说Boba早过时了,如果波士顿这里有卖百香果之类的话就好了。


    言归正传,那么谁订呢?我中午还有研讨课。啊~不凑巧,提琴系的Mr.Lawrence说要找我。唔,我倒有张cuepon,不过一会要和男朋友出去见面。诶薇薇中午出校,要经过xxx' s么,要?那就拜托你啦,thx~下次换我们带给你喝。


    “我回来咯。”

    薇薇一个个凑到桌子边,轻声招呼,递给她们各自的订单。接过杯子时,女孩们从自习案上抬起头看见薇薇的表情,看见她挂在脸上清浅的笑容,比果汁更新鲜好看太多。






    西柚、草莓,鲜榨又冰镇的柠檬苏打……给其他女孩送去一杯一杯缤纷鲜艳的果汁以后,薇薇回到座位上,拿起自己的乌龙茶看着她们喝饮料。茶叶清苦,泛起苦夏细密的卷卷泡沫。薇薇手里捧着冷萃的淡茶喝,透明瓶子上边浮着一双甜味的眼睛。

    她是属于甜味的……又是不能属于甜蜜的。"I have a sweet tooth." 虽然女孩总是这么说,不过旁观她的桌子抽屉,一排清一色的花果茶叶盒,颜色在外边,鲜艳没在里边。


    想喝就喝呗,和我们一起点呀?把账单和纸钞递给薇薇的时候,几个女生抬头疑惑地问。总是吃那些、喝那些苦的,薇薇你干吗老要给自己找罪受呢?

    啊哈哈,没有没有啦…薇薇面露难色,略显局促地摆手解释。试着去习惯的话,慢慢也不怎么留意到了……而且……她又叹了口气。


   “歌者应少饮食冰凉刺激之物。”琳奈儿总告诫她,安德鲁默默表示赞同她,还有爱德文老妈子一般镇守在旁边监督她……冰凉刺激辛辣甜腻,从此都纷纷挥手,潇洒跟薇薇Say Goodbye。

    有时她还会喝莲心茶,一种古老的从东方来的秘诀,得到了Tao的点头认可——极苦涩却极其护嗓。认识她久了,周遭的人也算是熟悉了她的理论和苦味的怪癖;但凡听到这里,好奇凑过来的大家就都露出一种了然的表情,招呼道别着薇薇走开了。


     It's still tough in the afternoon, huh? 薇薇抱着杯子,晃着脚尖,往上叹出一口气想。

     And also bitter.

    



    


---剩余内容加载完毕----

    

 ·Pratice Room, Candle St. , No.137

 ·Dancing in the night

 ·邻座女人 汗流浃背的美丽脊骨

 ·红卷发

 ·蝴蝶味香水

……


    咦,跑题了。可是不能怪她,毕竟邻座的那个女人是那么美丽……薇薇承认她被惊艳了。上一次看到穿红色这么好看的人,还是帽檐像花园、鲜红鞋底像燃着足尖的琳奈儿……她悄悄咋舌,练舞时,眼光有意无意地总扫过红色女人曼妙流畅,却略显紧绷的身躯。


   “嗨,您好…今夜天气很凉快呢。”

    音乐停住,薇薇妙步走向镜子墙边正解开舞鞋绑带的女人,试探着弯身,举重若轻,状若自然地拿起话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 


    “薇薇,你好慢啊。”


    火舞抱胸站在门边,两肩的荷叶边袖子都沾着舞衣的灵动和氤氲,像草莓,抑或香气馥郁的巧克力。

    “抱歉啦,我多聊了几句。”她举着手在面前告饶。“跟一个没见过的学员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两个女孩等在红绿灯下,打算向街对面走去。盛夏到来之前浓重的午后,雷声轰鸣着播种在大地上。沉闷的湿气,凝重得仿佛也和水泥马路一样,浓郁的灰。

    火舞打了一把伞,是团团浓郁的红。薇薇选的颜色更加低调,是内敛的淡罗兰紫色,使彼此总想起他们三个的眼睛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谁啊?你这次又跟她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/下午15:30


    通过人行横道之前,火舞终于小声嘟囔着问。紧接着,不要薇薇的回答,她赶紧埋头躲到伞下,一团红影向前飘去,像是早算好了交通信号灯的读秒一样。“诶诶,火舞......”薇薇觉得好可爱又好笑,提着裙子穿过人群,一边小声说着“抱歉”,一边在彩色伞林中间追上女伴。


“你怎么知道,还是上次那位~?”

“哼,看你那个傻傻的表情……那天晚上我提前过去,在等你出来之前看见了!什么红色女人嘛,把我们笨蛋迷得这么晕头转向的……”

“哎呀?难不成,我们火舞在吃人家的醋?”

“没有,才没有。”

“w那就好啰~因为我正想着,下次要不要找机会约她出来……”

“!?你!!

“……不准!”

“唔?为什么不准?”

“……………因为、因为

“……因为竹马,总是干不过天降……薇薇你不准…不准去约……”

“噗哈哈哈哈哈你太可爱了火舞~!快来给我捏捏脸~”

“走开啦你!伞扎到我这边了…”

“♪~”




-TBC-





   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


-彩蛋moi

(原时间线,∉本篇)

(本篇: 火舞竹马if)


    薇薇没有仔细想过,背弃舞蹈的后果,当然没有;直到火舞再度出现。她身着一袭清淡的红色,一眼看去便知是舞衣,和同为顶尖舞者的琼一道出现——噢,琼。琼生得很美,晶莹剔透的蓝色头发,细白的皮肤,整个人像一支易碎的羽翅蝴蝶一样。


    “哎。”琼优雅地叹口气,


    “我早就劝他们应该给你一个更常规的、不那么中二的,转正任务的。”


    火舞 Like :“你说谁是中二病?!!!”




  -

    



-彩蛋deux

(发现我玩什么都喜欢带艾夜


    舞蹈教室并非艾瑞斯夜里行猎的选项。她今晚和夜华吵了一架,心知他会一言不发出没在所有她穿行狂欢的night club等候,一身淡白抿着沉默,被各式各流搭讪摁在黑暗墙角。啧。她撇撇嘴,丢下各种想法,抬脚迈进了街上随便选的一处亮光的窗口。


……

    艾瑞斯正在寻思,面前这一位可爱的阿尔忒弥丝是谁,忽然注意到她弯身解开缎带时,舞衣裸背上蓬松的金发。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。”她心下了然,小丑的脸颊因为享用到眼前的美丽而表情愉快。这还真是月光女神指引般的离奇相遇。

      她半挑拨半怜爱地用眼波浸着女孩,“Byebye”,她轻声说,转身离开了舞蹈教室。



   门外风有些大,月光设定的温度过高,加热蒸熏着城市。艾瑞斯背过风,借着夏夜炎热点燃了一支烟,橙红色的花丝栖息在她的微笑和嘴唇中。

    " Little Violet, do you still remember me...… " 她吐出一捧追忆的口吻,迷离的烟气,曼妙长腿像夜色中柔软的剪子,慵懒轻步往两个街区外霓虹闪动的Aquaid走去。*

    


(*去抓-啊不是-去带小夜华回家)







-彩蛋toi

(∈古典乐原pa, 三人组谈话)

    

    “她...是一位很有魅力的女性。”薇薇指尖抵着下巴,斟酌着回忆道。

    “不,不是指妩媚的那方面......应该说,她虽然看起来离人很近,散发着毫不设防的吸引,狂野招摇的魅力...


    “但是她的身上总像有很多伤痕。对,她像是总戴着面具与人微笑,从来不会把真心再拿出来、交付给谁。”



= 0616 =


评论
热度 ( 1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罐(🍑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